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长撰文称处置群体性事件要慎用武器警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在处置群体性事件中,要明确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是维护现场秩序,化解矛盾,制止过激行为,防止局势失控。坚决防止因用警不当、定位不准、处置不妥而激化矛盾。

  文章指出,工作中,必须讲究政策、讲究策略、讲究方法,坚持“三个慎用”(慎用警力、慎用武器警械、慎用强制措施),坚决防止因用警不当、定位不准、处置不妥而激化矛盾,坚决防止发生流血伤亡事件。

  文章强调,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凡调用警力参与重大非警务活动的,必须逐级上报、严格审批;情况特别紧急,不及时果断采取措施难以有效控制事态时,要边出警、边处置、边报告。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

  文章提出,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提高联系沟通的能力。要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健全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争取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第一时间公布事实真相;是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以正视听,消除不实传闻。

    相关阅读:

    孟建柱撰文称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因素增多

    孟建柱要求整饬警风严处执法犯法

    孟建柱撰文强调规范民警执法语言动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孟建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