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大量死蟹被贩往山东牟取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44  新华网

  11月2日讯 “死蟹有毒,有人却在大量收购……”近日,有(湖北)武汉市民向记者举报称,武汉白沙洲大市场海鲜市场内,一家商行门前专门收购、贩卖死蟹。连日来,记者多次到该市场暗访,揭开了事实真相。昨日,工商部门迅速出击,将该市场一海鲜贸易行运往山东的1吨多死蟹拦截并销毁。

  10月28日晚11时,记者按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前往白沙洲大市场海鲜市场B3区,只见一家商行门前堆满了大量死蟹,阵阵腥臭难闻。

  知情者称,该商行朱某在市场上大量收购死蟹,每隔一两天,就有一车死蟹运到外地。在现场一直蹲守至次日凌晨2时许,见没人前来运送死蟹,记者只得离开。

  前日晚11时许,知情者再次致电记者称,朱某又收购了一批死蟹,有人正在打包可能要外运。记者迅速赶到该市场,只见10多箱死蟹堆在朱某的门面前,一旁还有大量未打包的死蟹。

  这么多的死蟹,从何而来?前晚11时许至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场内观察发现,有四五名中年妇女专门捡一些商户丢弃的死蟹,然后集中卖给朱某,至昨日上午10时许,朱某收购装箱的死蟹已达30多箱。为弄清死蟹流向,记者继续留在附近守候。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挂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驶来,众人将死蟹装上车。

  记者见状,迅速向白沙洲大市场工商所反映,该所所长马建汉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至市场,将刚驶出市场的大货车拦下。

  朱某接受调查时称,货车内确有1吨多死蟹,是以1元/公斤的价格收购,准备运到山东,以4.8元/公斤的价格卖给经营海鲜产品的工厂进行深加工。

  工商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朱某将死蟹卸车,并现场予以销毁。 (新华网山东频道-荆楚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死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