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基会在101大楼设宴为陈云林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11月3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台北发回的最新消息:大陆海协会会会长陈云林傍晚抵达台北一0一大楼,海基会将在一0一大楼“风云会”为来访的海协会代表团接风。

  新闻资料:台北一0一大楼

  台北一0一,是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的一栋摩天大楼,由知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高度五百零八米,地上一百零一层,地下五层。

  这座大楼超越单一量体的设计观,从二十七层至九十层共六十四层,以八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层层相叠,构筑整体;其造型如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余,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建筑意涵。

  在信义计划区,台北一0一主建筑占地八万一千余平方米,周边街道宽阔、有地景公园以及妩媚的远山环绕,现在被公认为台湾最适合居住的区域之一。

  台北一0一的八十九楼、九十一楼,设有室内观景台、室外观景台,游览者可在此远眺台北地区景色;如今,它被视为台北的标志建筑之一。

  台北一0一是台北市政府与民间携手开发的大型BOT专案,一九九七年由台湾十四家企业联合组成的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地上开发权,开始规划建造并负责经营管理,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

  二00三年,大楼完工启用时,其建筑物顶端高度(五百零八米)、楼顶的高度(四百四十九米)、最高楼层地板高度(四百三十九米)打破当时世界纪录。

  二00五年,台湾证券交易所签约进驻后,瑞泰人寿、荷兰银行等跨国企业先后进驻,台北一0一正在成为台湾金融商业重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更多关于 陈云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