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号线二期顺利实现结构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2:24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市民关注的上海轨道交通工程近期渐入佳境。昨天,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到目前为止,今年计划结构贯通的4个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其中8号线二期已顺利实现结构贯通,7号线的大部分车站已经实现结构封顶。今年年底前,7号线将有3列新车抵达列车基地并进行调试。明年年内,7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计划开通运营。

  据了解,在建的7号线常熟路站年底前可以实现结构封顶,明年全面建成。届时,常熟路站可实现7号线与1号线同站换乘,步行距离近100米。

  7号线浦江南浦站则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轨交车站,是7号线与12号线的两线换乘站,将出现一座大型三角形换乘大厅。7号线与12号线在该站都有折返线,形成了一座“巨无霸”级别的轨交车站。这座“巨无霸”将通过立体化开发,形成一个多层次的开放空间体系。建成后的浦江南浦站在功能上将以交通换乘、商业购物、办公居住为主,兼顾其他综合开发。

  与此同时,腰身系着橙色“腰带”的首列7号线列车近日已到位,新列车的广播系统,具备循环播发的功能,遇紧急情况可自动反复地告知乘客发生了什么情况,司机则可腾出更多时间来解决故障问题。今年年底前,7号线将有3列新车抵达列车基地并进行调试。

  新轨交站正在加紧建设,老车站的改造也在实施。为改变2号线张江高科站早晚高峰时段的拥挤,上海地铁公司已经对该站进行一系列改造——车站东西站厅已经新辟2个出口、增加10台出站闸机。记者日前在现场发现,客流在站厅层分成了四股,分别朝四个出入口走去。

  改造后的张江站新辟南1和南2两个出口,分别通向公共交通集散点。早高峰从下车到出站需要2到3分钟时间,而较改造前要花4分钟以上,节省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客流较大的时候,车站还增派2名员工进行疏导,使市民能更快地进出站。客流高峰时间,新增的闸机和出口可分流40%的客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