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称城市不断拆迁劳民伤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9:32   昆明日报

  核心提示:昆明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重大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仇和精辟指出城市不断拆迁劳民伤财。

  昨天(11月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题讨论、研究部分重大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情况,为民

  主、科学、公开、集体决策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要求,把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人本化规划、人文化建设、人性化管理,整体提升城市综合功能,使群众既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又成为美好生活的受益者,使昆明成为当地人自豪、外来者向往的宜居城市。

  “如何把昆明建设好、加快现代新昆明建设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仇和在汇报前开门见山地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昆明的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进程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做好昆明城市的规划、设计、建设、开发、管理、经营,使命重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规划决定城市功能,设计决定城市形象。”仇和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城市是凝固的美,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城市规划设计超前领先,有利于工业化高效创造财富,更有利于城市化有效积累财富。一个城市的最终竞争力取决于最适宜人居的环境;取决于老百姓的感受;更取决于优秀的城市功能、品位和形象。他特别谈到,城市不断拆迁是劳民伤财,必须无障碍规划,有界面建设,动土必有规划、出土必有设计、覆土必有绿化,增量建筑永不拆迁,由恶性循环转到良性循环。真正做到城市规划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建设开发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管理经营精心、精细、精品。依靠国内外专家、大师、高手帮助昆明把握、规划和设计出真正符合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要求,群众认可、社会认同、组织认定、专家肯定相统一的城市格局、城市形象、城市功能。

  “在今后大规模城市建设与改造过程中,我们有责任保护好昆明传统风貌景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仇和要求,坚持学习借鉴一切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以战略思维、世界眼光审视规划工作,使规划具有长远的眼光、科学的预测和理性的控制,既立足当前,又预见长远;既给当代发展指明方向,也给未来发展留下空间,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当代和后人的评说。他表示,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和科学的规划指导,一定会打造出一个特色鲜明、独具个性、彰显魅力的新昆明城市形象;一个具有历史文化之美、自然风光之美、民族风情之美、现代文明之美的新昆明;一座独具湖光山色、滇池景观、春城新姿、融人文景色和自然风光于一体,使现代文明与历史文明交相辉映,森林式、园林化、环保型、可持续发展的高原湖滨生态城市。

  “无论是城市设计,还是总规修编,都是为了昆明在当前和今后的建设发展少走、甚至不走弯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主持昆明城市设计概念规划和重大项目方案汇报会时指出,他要求,充分吸收和消化提出的有益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始终坚持特色取胜,张扬凸显文化品位;始终坚持环保优先,构建打造生态文明;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精细化、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城市设计、景观设计。

  会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级各委办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听取了《昆明城市设计概念方案》、《尚义街南亚之门项目概念规划方案》、《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和《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总体规划》汇报,将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对各重大规划进一步修改、优化和完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仇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