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就两岸海运等议题签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就两岸海运等议题签署协议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下午十四时许在台北就两岸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议题签署四项协议。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下午14时许在台北就两岸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议题签署四项协议。

  陈云林与江丙坤今日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双方在解决两岸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问题方面取得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开通两岸海运直航,实现两岸海上客货直接运输;建立两岸空中双向直达新航路和两岸空管部门直接交接程序,开办两岸货运包机,增加客运包机航点、班次,将两岸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小包、包裹、特快专递、邮政汇兑等业务,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相互通报涉及两岸食品贸易的食品安全信息,建立两岸重大食品安全协处机制。

  陈云林在上午的两会领导人会谈中指出,上述四项议题的解决,将使两岸同胞渴望了30年之久的两岸直接通航、通邮变为现实,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开辟便捷的路径,从而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带动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的里程。

   相关阅读:

    陈云林与江丙坤在台北商谈四项重要议题

    陈云林在陈江会谈上发表讲话(附全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陈云林 访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