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昂感性开怀紧张的陈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6:1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4日讯 上午9时58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步入会场,对着镜头挥了挥手,脸上笑容透着难以压抑的兴奋,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已在门口候着,10时江陈在台北的会谈,正式登场。相较昨日抵台在台北圆山饭店大厅致词时,激昂的情绪脱稿演出,上午谈话时陈云林收起了笑容,掏出眼镜戴上,就着讲稿谨慎的念出一字一句,音调里也隐隐流露出紧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初始谈到两会这半年的努力,陈云林还能不忘抬头与对面的海基会人员眼神交流,但谈到两岸愿景,陈云林却不自觉地加快速度,似乎是对当下这历史性一刻的激动,也像是恨不得两岸合作就能因此加速前进。

  在掌声中发表完短暂6分钟谈话,陈云林的情绪仍有些激动,想喝点水润润喉咙,握着矿泉水瓶盖的手还有些微微发抖。江丙坤应媒体要求请他起身再握一次手,陈云林还楞了一下,被追问了两声才回神起身。

  时间拉回12小时前,海基会在台北101大楼餐厅为陈云林一行举行的洗尘宴,红酒、高粱酒,杯觥交错,陈云林吃不多,拍照敬酒倒是来者不拒,宾主尽欢,餐会比预期延长了一小时,步出101大楼时,陈云林顶着一脸通红,对着媒体扬声称道“好好、开心开心”。

  不到24小时,陈云林让台湾民众看到了激昂的陈云林、感性的陈云林、开怀的陈云林、紧张的陈云林,和他坦率不掩饰的真性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