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份旅游突发公共事件造成7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国家旅游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旅游突发公共事件10月月报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10月份国家旅游局收到各地报送的较大旅游突发公共事件5起,共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一般旅游突发公共事件1起,造成1人受伤。

  (二)特点分析

  事故总量大幅上升。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事故总量增加4起,同比上升200%;死亡人数增加5人,同比上升250%;受伤人数增加5人。

  景区内交通状况存在隐患。10月中的两起旅游交通事故均发生在旅游景区内,肇事车辆分别为自助游客的自驾车和景区内的旅游观光车,景区内的交通安全仍需加强。

  涉水旅游安全事故继续成为黄金周期间游客死伤的主要原因。去年10月接报的2起旅游安全事故均为涉水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今年10月涉水旅游安全事故共4起,均在黄金周期间,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占全月事故总量的67%,死亡人数的86%。

  (三)趋势预测

  随着全国各地进入冬季,气温日渐降低,出现大雾、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的情况增多,旅游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较大。第四季度气候干燥多风,部分景区防火工作任务较重。同时,冬季冰雪旅游即将展开,需要做好相关安全保障准备。

  (四)对策建议

  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及时预测大雾、大风和降雪等天气现象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加强旅游汽车司乘人员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提高在高危时段和路段驾驶警惕性,严防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发生。

  面对冬季防火压力,要加大景区防火设施和人力投入,做好值守和巡查工作,加强对重点地段的监控,消除火灾隐患。

  督促开展冰雪旅游项目的经营单位提前做好相关保障准备。一是加大对各类冬季游览游乐设施的安全维护和隐患排查力度,保证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二是配备、配强救援用具和专业的救助人员;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场地警示牌、警示标语等安全提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突发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