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实现直航后台湾游有望降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5:04  东方早报

  两岸实现直航,增加客运包机航点、班次,将两岸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昨日,两岸两会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早报记者昨晚从沪上三家台湾游组团社上海锦旅、上海青旅以及上海国旅获悉,台湾游价格有望最多下降三成。

  据了解,自两岸开通包机以来,从上海等地飞往台北的航班都要飞到香港空管区,然后再飞抵台北。“从上海直飞台北可能也就一个半小时不到,但此前要绕道香港,所以飞行时间要增加一倍,再加上游客耽误在机场的时间,几乎要浪费一天在路上。”上海青旅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小军表示,真正的“直航”实现后,时间成本能降低很大一块,从而旅游线路的含金量也将得到提升。

  上海锦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仍在等待细则出台,以及航空公司最新的航班信息,这样便能及时对台湾游的路线和价格调整。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台湾6日至10日游的价格从4000多元至11000元余不等,而如果“直航”实现,机票上就能降低成本,整个路线报价也将直线下调。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最乐观的估计“直航”能令赴台游价格下降三成左右。“是否能降价主要还是取决于航空公司机票价格,而其中也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两岸也都将增开数个客运包机航点,特别是台湾方面,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岗、花莲、金门、台东等8个航点都将作为客运包机航点开放,而台湾游的“菜单”将丰富起来。

  “今后行程的设计将更为灵活,不必像之前那样只搭乘从台北进出的航班,一些五六天的精华游则可以设计成高雄进、台北出,同时如一些温泉主题游完全可以直飞台东。”锦旅相关负责人笑称,在和地接社磋商后,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如台湾美食之旅、温泉之旅等主题游将陆续面世。

  此外,原本大陆游客至少10人才能组团来台调整为不少于5人。对于这一新政策,昨日沪上三家赴台游组团社上海青旅、上海锦旅以及上海国旅均表示,成团标准放宽至5人将更有利于旅行社推广家庭出游、高端团队或是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小团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更多关于 台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