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7:46  深圳特区报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歼10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发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空客380亮相珠海航展。本报记者王小可 摄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印度空军“阳光”表演队在珠海航展上进行表演。本报记者 王小可 摄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矗立在珠海航展中心展厅外的长征系列火箭。本报记者 王小可 摄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我国航天科工集团自主研制的神鹰400制导火箭武器系统。新华社发
歼10战机珠海上空亮特技
11月4日,中国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的队员在珠海航展上进行跳伞表演。新华社发

  【新华社珠海11月4日电】(记者 肖文峰)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在珠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并宣布开幕。

  4日上午10时,张德江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张德江观看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参观了航展馆,并出席珠海航空产业园开园仪式。他还参加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检验中心与珠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商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气象局等单位的签约仪式。

  本次航展于11月4日至9日举行。与历届航展相比,本届航展规模更大,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家参展,为历届之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和其他活动。

  【新华社珠海11月4日电】(记者 陈晓建)4日9时50分,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0战斗机,升上了珠海航展的天空,展开精彩的飞行表演,正式拉开了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的帷幕。此届航展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一:中国飞机珠海航展全景展现。随着歼10战斗机划过珠海航展上空,在空中展示精彩的小角度转弯等高难动作,中国空军的歼10、歼轰7、轰油6、歼8、直8、直9、运8等飞机不仅实物亮相,而且带来精彩的表演。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派出一批先进机型参展,包括猎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0涡桨支线客机、直—11、H425“海豹”直升机、运12和小鹰500。这些飞机都将在航展期间展翅蓝天,展示其优越性能。

  亮点二:惊险刺激的特技飞行表演。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空中勇士们驾驶9架Kiran MK II教练机,在珠海湛蓝的天空上进行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9机编队表演,演绎各种高难度编队飞行动作,飞机拉出的道道彩烟在蓝天上绽放出动人的图案,再次令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

  亮点三:中国航天、航空专馆集中展现国家实力。本届航展首次把2号展馆和3号展馆分别确定为“中国航天馆”和“中国航空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新的企业形象和更大规模参加本届航展,展品包括军机、民机、直升机、发动机等十大业务板块。

  “中国航天馆”内集中展示了我国航天实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成果和产品将涵盖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四大主业,包括运载火箭及技术、载人航天、卫星及太空探测、卫星应用单机系统、导弹炸弹、无人机等方面上百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产品)的模型、实物和图片等。“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将以实物形式亮相,“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模型也将参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展品汇聚了导弹武器、科技奥运产品、应急救援装备、无人装备和信息技术等五大部分158项展品,其中神鹰—400制导火箭武器系统、C705反舰导弹、C602反舰导弹等多型导弹武器系统是首次参展。

  亮点四:众多知名的国外专业展商集中亮相。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罗·罗发动机公司、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苏霍伊、俄武器等整机和发动机生产厂商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在航展1号展馆集中展示。其中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爱尔兰展团、西班牙英德拉信息技术公司、新加坡捷流宇航公司、法国奈克森公司、瑞士威力铭-马克黛尔公司等企业均为首次参展,新增参展国家包括爱尔兰、西班牙、泰国、印度等。

  在航展期间,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将进行空中展示。

  亮点五:精彩的人机互动模拟演示。在航展1号展馆的模拟飞行体验区,观众们可以登上模拟训练机,亲身感受在空中翱翔的感觉,体验一下专业驾驶的乐趣。登上娱乐格斗飞行模拟器,你更能体验到战斗机格斗的空中姿态和战斗机飞行员的纪实心态。这些人机互动的模拟体验让专业性和学术交流性极强的专业航展增添了新特点,让普通的观众有机会体验到飞行的快乐。

  中国战机精彩亮相

  【据新华社珠海11月4日电】(李宣良 曾宝瑜)在4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走过59年辉煌历程的中国空军以崭新的面貌精彩亮相。

  歼-10飞机:空中猎鹰

  被称为“空中猎鹰”的歼-10飞机无疑是这次航展上最大看点。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空中优势、实施对地突击的任务,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飞机维护性好、可靠性高,可配挂多种空空、空地导弹。

  歼-10飞机的研制成功,实现了我国战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歼-10飞机采用放宽静安定度的短间距鸭式气动布局,腹部进气道与翼身融合体设计,装有整体圆弧风挡及可提供360度水平视界的水泡式座舱盖。机长16.43米,翼展9.75米,机高5.43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350千米。

  轰油-6飞机: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空中加油飞机

  轰油-6飞机是由我国自行改装研制成功的第一代空中加油飞机。飞机机长35.77米,翼展34.19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946千米。其左、右外翼下悬挂加油吊舱,可在昼、夜间多种气象条件下,由地面或自身导航设备引导,与受油机对接并实施空中加油,具备同时为两架受油机实施空中加油的能力。

  歼-8D飞机:“拳头战机”

  歼-8D型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一种高空、高速、具备受油能力的全天候歼击机,其高空加速性、超音速机动性与第三代战斗机相当,被空军官兵称为现役的“拳头战机”。歼-8D型飞机具有中距拦射和近距格斗能力,主要用于要地防空、空中格斗和夺取制空权,同时兼备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

  歼轰-7:空军新一代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歼轰-7飞机是空军新一代超音速战斗轰炸机——歼轰-7。它穿云破雾,挟雷裹电,如同插上翅膀的猎豹,随时准备以闪电的速度捕捉猎物。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飞豹”。

  歼轰-7飞机采用双座双发、上单翼、单垂尾、机身两侧进气的气动布局,机长22.325米,翼展12.705米,机高6.575米,最大平飞表速每小时1200千米。歼轰-7飞机具有航程远、作战半径大、中低空飞行特性好、载弹量大的特点。

  直-8直升机:全能王

  直-8型直升机是我国研制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具有较强的运载能力、吊挂能力和续航能力,主要用于机动运输和后勤支援,可以在野外一般场地实施机降,并可执行武器装备、人员和物资的运输等任务,被称为“全能王”。

  该机采用常规的单旋翼带尾桨布局。机长23米,旋翼直径18.9米,机高6.66米,悬停升限2100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40千米,装有3台涡轴发动机。它具有航程远、运输能力强、操控性好等诸多特点。

  直-9直升机:空中骑士

  直-9型直升机是我国研制的武装直升机,具有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主要担负地面火力支援任务,用于反坦克作战、使用对地攻击武器压制地面火力、突击地面目标,也可用于人员运输。该机采用常规的单旋翼带涵道尾桨总体布局。机长13.7米,机高4.5米,悬停升限2590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54千米,装有2台涡轴发动机。

  武装直升机,素有“空中骑士”之称。在空地一体的现代战争中作用不可或缺,它是敌方坦克部队和陆军集群的可怕杀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