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行情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1:47  南方日报

  八九成新高档车鲜人问津

二手车行情冷淡
为周转资金,一些企业老板将七八成新甚至九成新的中高档车卖给二手车中心。何建文摄

  “奔驰、宝马都有,最近又收了一辆九成新的广州丰田凯美瑞,车主今年5月才买的。”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不景气,东莞许多工厂和企业的经营者为了周转资金,将七八成新甚至九成新的高档车卖到二手车中心,东莞优安美二手中心就趁机收了不少比较新的二手车。

  卖车的人多买车的人少

  白马名车城近日又新到了一批二手车,其中不乏八成新的豪华车。“开出的收车价格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异议,车主大多想尽快把车卖出去。”

  位于下桥路段的优安美二手车中心也表示,近几个月来,前来车行卖车的源源不断,各个档次的车型近期都有到货,热门车型有奇瑞、别克、凯美瑞、宝马等,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卖主都是想尽快成交,少见讨价还价的。

  尽管车源不愁,但是前来买车的人却并不多。不少人会问:“这么新的车,是不是大修后又重新换了壳?”即使是了解到里程数和上牌日期之后,很多人尽管有些动心,但也少见出手。

  选购二手车要细查

  一般来说,车主在选购二手车时候要仔细检查车辆,既要进行静态检查,也要进行动态检查。静态检查要看车辆外表是否完好,喷漆是否光亮,有无色差,车底有无漏油、漏水现象,发动机是否整洁,各油管接口有无漏油现象。也可从车身有无碰撞痕迹判断该车有无安全事故发生过。

  此外,还要判断车辆的年份和里程。如果车的年份并不是太久,但里程数很高,说明车主经常跑长途,买主要仔细检查,看看车辆内部是否整洁,有无异味,有没有进水痕迹,各电子部件运作是否正常,功能是否良好,有没有发现改动过或翻新的痕迹,底盘有无剐蹭,随车工具是否齐全完好,轮胎磨损程度如何,刹车片是否正常等。

  而动态检查内容包括:启动车辆后看发动机运作是否平顺,噪音大不大,车身有无震动感,尾气水汽是否正常,燃料燃烧是否充分正常。进入驾驶室之后,感觉一下车内是否安静,变速器各挡位更换顺畅有无明显顿挫感,踩下油门看发动机转速表是否急剧向上攀升,松下油门,看转速表是否很快回落,从而判断发动机是否强劲有力。急加速时车辆反应如何,过减速带有无明显震动感,刹车性能如何等。

  买新车要考虑保值率

  “很多人卖车时,会奇怪为什么买的价格差不多,车辆状况也差不多,为什么卖价却有差距?这就有个车辆保值的问题了。”

  “前一阵子新到了一辆凯美瑞,铝合金轮毂、天窗、真皮8方向调节电动座椅、电动门窗、恒温空调、8安全气囊、控制式方向盘,配置高级,这样的车往往是卖得起价钱的。”优安美二手车中心总经理谭红莲说。

  谭红莲提醒消费者,购车时选得好,才可能几年后卖得好。“买车时机比较重要。新车型下线后一年,价格中已经没有什么水分了,此时是比较不错的购车时机。建议车主最好不要买即将更新换代的车型,这种车一般贬值快。首次购车最好是买成熟企业的产品,另外还要看车型品牌的服务网点是否多。相对于豪华型而言,基本型或者舒适型降价空间小。此外,买车前还要了解车辆的售后使用成本,如油耗及零配件价格等,这些也是买二手车的人的考虑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