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称中美贸易不平衡不能归因于人民币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焦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美经贸关系、中印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有报道说,人民币汇率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秦刚指出:的确,中美之间存在贸易不平衡问题。但是这不能把它归之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它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产业分工调整出现的结果。对待这些问题,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平等、友好的协商,加以妥善地解决。这样对于中美关系、对于中美经贸关系,对于两国的利益都是有好处的。

  印度外长日前在演讲中称,中国对印度构成了新的战略和地缘政治挑战,将采取务实的应对之道。秦刚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对亚洲以及世界各国是机遇不是挑战。中印领导人都一致认为,中印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人民币 汇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