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新规或不利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20:50  金羊网-新快报

  二手车供大于求,有商家表示

  新快报讯 (周新宇)临近年底,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发现,虽然二手车销售商手中的货源十分充足,但买车的客户比较少,二手车市呈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观望者多出手者少

  记者在二手车看到,市场内摆满了各种类型的的车辆,然而卖车的人多,出手购车的人却不多。商家告诉记者,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大环境差,市民都在观望,另外新车价格下降很快,直接影响二手车销售。

  三联雪铁龙的专业二手车销售陈国佳告诉记者,目前5万元以下的二手车销售情况最好,而且市民对车龄关注度很高,2000年前生产的车很难出手。目前购买二手车的车主大多是刚拿到驾驶证,担心将新车刮花,而拿二手车练手的新手。而随着新车的大幅降价,二手车的价格也有了很大的降幅。目前对于大排量的豪华车,商家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因为豪华车占用的资金太多,而且出手难,一旦长时间卖不出去,亏损的风险很大。

  对于二手车必须换牌是否导致一些靓牌车价格大缩水的疑问,陈国佳告诉记者,现在购买二手车的车主,基本上都会选择自选号牌。

  随着车市整体走弱,商家们在服务上下了更大的功夫。陈国佳告诉记者,市民选购二手车去4S店更有保障,4S店都会将真实的车况告诉客户,不会瞒报车况而损坏自己的销售信誉。

  新政延长交易时间

  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新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以来,二手车市场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机动车号牌不得再随车转让,为防止倒卖车辆号牌号码的行为,转让机动车时,须换发新的号牌号码。卖主在二手车过户时可选择保留原号牌,但必须在6个月内购买新车,6个月后如未购买新车,号牌将被交管部门收回,一年后重新启用。

  陈国佳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二手车过户一般只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最快的时候甚至一天就可以搞定,而现在至少要一个星期的时间了。新政实施以来,成功办理过户的只有几辆车。

  也有商户向记者抱怨,在当前车市大环境不是很好的形势下,交易流程如果不够简便的话,或将对二手车市的销量带来不利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