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品污染惹祸完达山已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8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刺五加不良事件调查结果显示,完达山药业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部分药品在流通环节被雨水浸泡,使药品受到细菌污染,后被更换包装标签并销售,这是一起由药品污染引起的严重不良事件。

  颜江瑛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完达山药业公司全面停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对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处理企业直接责任人,在10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目前,云南省公安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已对涉嫌的完达山药业公司销售人员张某等多人刑拘。据新华社

  今年10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云南省红河州6名患者使用了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现更名为黑龙江完达山药业公司)生产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有3例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