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拍桌怒骂绿营民众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10  东南快报

马英九拍桌怒骂绿营民众暴力事件
暴民与警察发生冲突

  新华社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协商代表团5日晚间出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办的欢迎晚宴,民进党一些公职人员纠集一些民众在宴会举办地聚集滋扰。在台湾警方调动警力维持秩序后,代表团一行于6日凌晨返回下榻的圆山大饭店。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5日晚发出新闻稿指出,这种不理智行为,已经严重破坏台湾的形象,更不是台湾善良民众的待客之道。民进党的不理智行为势必会伤害到国际观光客及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的意愿,造成台湾观光业的损失以及形象的严重伤害民进党需负全部责任。

  谴责

  “海基、海协两会这次协商攸关台湾民生议题,是为台湾拼经济。他希望民进党不要为了一党或个人私利鼓动群众,撕裂台湾社会。”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

  前瞻

  近期以来岛内围绕陈云林来访而发生的一些政治角力,都让人感受到两岸之间的精神认同,还需要应对不少挑战。两岸之间欲建立持久和平,形成稳固的中华民族共同认同,还有较长的路要走。而点滴打破因多年的隔绝而产生的心理疏远,以少积多,累小成大,逐步开拓中华民族共有的美好未来,则完全可期。

  谴责暴力 马英九拍桌怒骂暴力事件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晚在台北市晶华酒店宴请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一行,遭民进党率众包围滋事,引发暴力冲突,马英九震怒,昨早亲自出面谴责暴力。记者会上,一向文质彬彬的马英九神色严肃,频频加重语气,右手手势动作不断;提到民进党主动承诺理性和平、事后违反约定时,还拍桌怒骂,直指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感到失望,对绿营民众包围海协会长陈云林赴宴的晶华酒店,深感失望。

  马英九表示,由于前晚的冲突事件,他决定把原定昨天下午4时30分举行的“马陈会”提前到上午11时举行。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先提起他处理两岸政策的原则,强调他反对在台海使用任何武力的主张;接着他提到集会游行虽属人民权利,但应和平理性进行。他严厉谴责前晚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强调会取缔非法,制裁暴力。

  他也呼吁政治人物要以苍生为念。他表示,每一个政党都必须要考虑责任,不能因为“在野”,就不顾法令规定,背弃理性和平原则。

  他说,事件严重影响台湾形象,也将影响台湾的观光业。

  警方包围民进党示威者

  马英九宣布原定于昨日下午4时30分举行的“马陈会”提前至上午11时举行。

  马英九宣布后,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包围在“立法院”附近街道准备参加“围城”的民进党示威者,不许人车进出。

  丧失民心 民进党“围城”人数锐减

  民进党原本企图6日傍晚于台北宾馆的“马陈会”外,发动一波所谓“黄丝带”行动的“围城”计划,原本聚集在济南路上的群众,将移至台北宾馆四周,包围台北宾馆。 这是民进党的最后一搏,但“围城”计划注定没有效果,“台独”者面临兵败如山倒的暗淡前景,丢失更多人心。

  “马陈会”提前至上午11时举行,民进党的原本游行行程被打乱,措手不及,只有两三百个连夜聚集在“立法院”的民进党支持者赶到了台北宾馆。

  绿营暴民丧失理性 

  情绪激动的绿营暴民冲破防线后不断向警察丢掷石头,不少石头足有两个拳头大,有警察被砸中手臂挂彩,被送进医院。

  激烈冲突中,中正分局副局长被民众丢掷的矿泉水瓶砸中鼻子,鲜血不断冒出。中正分局局长指出,目前不断传出有受伤的警察与民众,其中有7名警察伤势较为严重,已经送到医院急救。

  一女记者额头受伤

  绿营暴民推倒拒马,脱离原先规划路线,企图向凯达格兰大道前进,现场鸡蛋、矿泉水瓶满天飞,一名年代新闻的洪姓女记者在现场连线时,突然遭到天外飞来的不明物体砸伤额头,当场鲜血直流,最后在警方护送之下,前往台大医院包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湾 暴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