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拟3年投入2588亿恢复重建

  总体目标

  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六大目标

  ○家家有房住,确保城乡无房和危房居民每户有一套安全、实用、卫生的房屋;

  ○户户有就业,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人能够稳定就业;

  ○人人有保障,灾区群众普遍享有基本生活保障;

  ○设施有提高,恢复完善受损的交通、通信、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

  ○经济有发展,经济达到或超过三圈层市(县)平均水平;

  ○生态有改善。

  项目推进

  推进237项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3年规划期估算总投资为2588.7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42.25亿元。

  (记者 刘祎)成都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协调小组昨日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全文公布了《成都市(极重灾区和重灾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实施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特别是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

  该意见稿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实现六大目标。推进237项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3年规划期估算总投资为2588.7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42.25亿元。

  该意见稿中还提出,要建立成都市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300亿元,资金来源包括市级财政性资金、中央和省财政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补助、社会捐赠资金、银行贷款或信托资金等,主要用于重灾区城乡受灾居民毁损房屋、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和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项目。适时调整市级部门经常性预算专项资金使用结构,凡可办可不办的项目不办或缓办。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市级灾后重建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未纳入储备库的项目不能使用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11月8日至11月20日。意见信函请寄:成都市人民西路2号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或发送电子邮件到cdjwzhc@yahoo.com.cn。

  城乡住房

  异址新建住房配建商贸网点

  目标:加固农村居民住房181.69万间,新建农村居民住房89.79万间,总投资约225.34亿元。四个重灾市县共新建城镇居民住房10.74万套、1011.7万平方米,新建廉租住房0.49万套、24.4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7.75亿元。异址新建住房原则上应按居住小区或居住组团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商贸网点和公共绿地等。

  措施:对在地震中损毁的应缴而未缴契税的居民住房不再征收契税。由政府为受灾居民组织建设的安居房转让时免征土地增值税;所签订的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建筑工程承包合同、产权转移书、房屋租赁合同等免征印花税;购房过程中对受灾居民购买安居房按法定税率减半征收契税;对购买其他住宅的契税减征80%。

  城镇建设

  都江堰打造旅游休闲走廊

  目标:都江堰市旧城片区依托历史街区、水系等形成以居住功能为主导、旅游功能为支撑的综合片区,新城区以城市绿化核心公园为依托、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支撑,形成居住功能主导、公共服务为辅的综合新区。建设路、天乙路、公园路和岷江围合的区域内作为古城保护区,规划为高标准的国际化特色旅游街。旧城区沿五条河道规划布局“五河十岸”旅游休闲走廊,形成“一核五走廊”的旅游休闲体系。

  措施:极重灾区和重灾区重建新增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事项直接上报省政府,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用地审批一律纳入“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免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土地出让收入。受灾地区单位因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毁损,需要在原地区进行重建或迁至异地重建的,免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土地出让收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