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音著协又对7家KTV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李京华 公磊) 在起诉200多家KTV歌厅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就著作权使用费问题,又向法院起诉7家KTV行业经营者。音集协方面表示,还将陆续起诉大量侵权的KTV行业经营者,以维护音像节目的著作权。

  据介绍,音集协是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我国唯一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依法对音像节目的著作权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实施集体管理。2008年,音集协与相关权利人签署了《著作权授权合同》,以信托的方式获得了音乐电视作品《北京的金山上》《真的用心良苦》《涛声依旧》等大量作品的放映权、出租权、广播权、复制权。此后,音集协调查发现,北京天王星娱乐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在营业场所提供的点唱机中,完整收录了该协会享有权利的音乐电视作品。

  音集协认为,这7家KTV行业经营者的经营方式是依靠向公众提供音像作品的娱乐来吸引消费获取盈利,所以应该向音集协交付著作权使用费。于是,音集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北京天王星娱乐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立即停止侵权、删除侵权作品,分别赔偿其经济损失20万元。

  音集协方面表示还将陆续向法院起诉大量侵权的KTV行业的经营者,以维护音像节目的著作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音著协 KTV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