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最后一支驰援四川地震灾区建制团将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川十一月七日电 (王永孝 徐叶青)今天下午,经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五个半月艰苦鏖战,北川县擂鼓镇至禹里乡三十六公里的“生命通道” 正式抢通。至此,四川地震灾区所有受阻主干公路已全部贯通。第二炮兵某工程团自五月十四日进入地震灾区以来,已连续奋战一百八十天。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他们将于十一月十日撤离灾区,返营归建。

  因四川省省道三0二线北川至茂县段,大部路基变成唐家山堰塞湖“河床”,北川禹里乡等十二个少数民族乡镇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六万多名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受阻。从北川进入禹里乡等地运送救灾物资,需绕行五百多公里,急需开辟一条就近的“生命通道”。

  遵照中央军委命令,第二炮兵会同四川省、绵阳市交通部门冒着余震、堰塞湖、山体滑坡等高危险情,穿高山峡谷,钻原始密林,先后进行四次勘探,最后选择的从北川擂鼓镇到禹里乡,纵穿北川峡谷,开辟一条新的绕行路线,从原来的绕行五百多公里改为三十六公里。五月二十一日,由先后成功打通“北川生命通道”、降服老鹰山堰塞湖的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和武警交通部队某部“两头夹击”。该工程团承担了施工难度最大的二十公里路段。

  第二炮兵、成都军区、武警交通部队和绵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今天的交接仪式。(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撤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