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北大校长许智宏近期可能退休 周其凤将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徐显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同时原山大校长展涛调任吉林大学校长,而吉大校长周其凤“另有任用”。有消息称,周其凤将调任北京大学校长,北大现任校长许智宏则会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大校长一职。

  许智宏近期或将退休

  昨天上午,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周新建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山东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调任山大校长。7年前他曾是山大副校长。

  徐显明曾是京城最年轻的大学校长,周新建评价他“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强”,“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为法制建设建言献策”,“是有影响的法学家。”

  许智宏昨天默认了近期将退休的说法,他现年66岁,担任北大校长已达9年。有消息称,吉大校长周其凤将接任许智宏担任北大校长一职。周其凤此前曾担任北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办主任,2004年担任吉大校长。

  展涛任吉林大学校长

  当天,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该校校长的任免决定,展涛任吉大校长;周其凤不再担任该校校长职务,另有任用。

  按计划,展涛应出席昨日举行的北京论坛并发表演讲,但直到昨日会议结束,他一直没有出现在会场。记者从会务组织处了解到,由于涉及人事调整的原因,展涛昨日并未赴会。

  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山东大学后,时年37岁的展涛出任校长,成为当时全国重点大学最年轻的校长。

  高校领导层频繁调整

  今年先后已有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院校的党政领导职务调整。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许武、侯建国分别担任中科大校长党委书记和校长,由于年龄的原因,郭传杰和朱清时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职务。

  李健任武大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任武大校长,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刘经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武大校长;路钢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从目前高校领导调整的特点看,有的是因为年龄原因正常退休,有的则是工作需要进行轮岗,一般都由组织、人事部门出面。

    相关阅读:

    北大校长许智宏建言教育部少开行政会议

    北大校长许智宏:反对中学教育进行文理分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许智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