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称季羡林秘书杨锐所保管藏品未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晚上,北京大学新闻网就“季老藏品外流拍卖”一事公布目前调查结果,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称工作组没有找到北京金兆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北大新闻发言人赵为民称,北大由纪委、党办校办、保卫部、图书馆、外国语学院以及熟悉季老的老领导、老同志联合组成了工作小组,受季老的委托,对季老在其家中保存的字画逐一进行清点登记。结果表明,季老秘书杨锐保管的季老藏品并未外流。

  根据季老意见,目前某些人手中流传的上款为季羡林的当代字画,并非其真藏。工作小组注意到,已经有媒体就某些人手中的字画进行了调查,并证明其中存在赝品。工作小组也接到有关人士的书面证言,证明某些字画系非常拙劣的伪作。工作小组还了解到,有关专家、季老的部分学生等人士也认为,这些字画无论从内容、题款细节还是作者与季老的交往情况等方面看,都完全经不起推敲。工作小组还将就此进一步展开调查。

  工作小组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协助。现已查明,部分媒体所报道的曾于2007年拍卖“季老部分藏品”的“北京金兆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16日,注册地址在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彩各庄村2号,法人代表马淑琴。

  工作小组前往怀柔区进行了调查。根据庙城镇彩各庄村村长介绍,该村根本没有“马淑琴”这个人。在庙城镇工商所的查询结果表明,该镇没有这个公司,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也从未听说过“马淑琴”这个人。

  工作小组还根据网络查询的结果,前往该公司所公布的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北大街41号”调查。该处系一居民小区。经向小区物业查询,曾有人在该小区租房做字画生意,但早已搬走。

  现北大希望能获得有关部门协助,深入调查该公司的有关情况。

    相关阅读:

    传季羡林私人藏品遭盗卖 北大成立调查组

    北京大学发表声明:尚未发现季羡林藏品外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季羡林 藏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