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至广州铁路今日开工 投资总额4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7: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9日消息 (记者 陈俊 梧州台 谢大明) 南宁至广州铁路今天(9号)在广西梧州开工建设,南广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广州3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达,成为广西、云南与珠三角地区的又一条交通纽带。

  南广铁路是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共线的重要铁路干线,项目投资总额410亿元。

  南广铁路由广西黎塘西站引出,经贵港、梧州、云浮、肇庆,终点到新广州站,全长57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日开行客车110对,还可以满足双层集装箱列车的运行要求.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方明说,“南广铁路将经济发达的珠三角、港澳地区与西南、广西紧紧相连起来,形成了一条东西相连的运输大通道,将促进西南、广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南广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广州间的运输距离比现在缩短约250公里,运营时间在3小时以内,比现在的运营时间节省大约11个小时。将与南昆等铁路共同构成广西、云南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桥梁和交通纽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铁路 开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