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神木县公安欲退回煤老板219万赞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参与向辖区煤老板收取“赞助费”一经披露,昨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部门要求严肃查处。目前,榆林市公安局督察部门介入调查。神木县公安局表示,219万元的“赞助费”如数退还。

  11月8日,由神木县煤焦协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仑镇的神东宾馆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在会上,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副局长魏小敏说:“大柳塔刑事案件的频发,使不宽裕的经费更加紧张。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原则,倡导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期待你们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共集资了219万元,其中现金113万元,转账106万元(还未到账),是60多位煤老板自愿出资的。

  昨日,大柳塔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小敏说,“近年来大柳塔外来人口急骤增加,社会治安压力越来越大,绑架、杀人、抢劫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我们局里经费非常紧张,但大柳塔案发频繁,为了装上治安监控设备,我们多次向镇政府、县公安局申请,但经费迟迟不能到位。去年和神木县煤焦协会协商,让他们提供赞助。11月8日协会主要是给我们集资,最后在煤焦协会的邀请下,参加了座谈会,我们共去了3名局领导。”

  “如果不是今年府谷持枪抢劫案发生,神木接二连三出现命案等原因,我们也不会出资的。这次时间选在11月8日,主要是近日神东公司失盗,逼得大家想办法让公安局装监控器……”神木县煤焦协会副会长郝志昌解释。至于为何邀请大柳塔分局主要领导参加呢?郝志昌认为,主要是他们对公安技防术语不完全清楚,会上便邀请公安分局领导作一个发言,并建议煤老板们多为辖区的治安作些贡献。目前,这笔钱全部由煤焦协会收取,其用途等协会商议后再作决定。

  昨日,该事情被媒体报道后,省市公安部门非常重视,责令神木县公安局快速处理。目前,榆林市公安局督察部门已进驻大柳塔分局展开调查。神木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表示,这笔集资款坚决不能收取,如数退还,大柳塔分局参与其中做法不对,要立即纠正,对存在的问题一定严肃追究责任。(《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陕西神木县公安分局收取煤老板300余万赞助费

  石嘉:公安局向煤老板要赞助如何保障权力公正

  单士兵:这是一场权力集体寻租的座谈会

  张鸣:收赞助费的公安局成了什么

  毕书之:卖平安的公安已沦为金钱的保安

  周东飞:公共权力岂能索要资本的赞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煤老板 赞助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