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范公交秩序 打造畅通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4: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邓姣)市交委将加强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规范公交车运输秩序。昨日,市交委表示,这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造我市畅通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为了强化城市公交车执法监管,市交委将加大与公安、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对公交车运输秩序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将严查屡教不改或严重影响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对拒不接受处罚的运输企业和个人,依法申请法院非诉执行。对因经营者责任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吊销其车辆营运证,以及当班驾驶员从业资格。为保证高速公路畅通、高效,将重点查处低速、超速、超载、违规上下客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并且,将强化汽车客运站的监督检查。按照“三关一监督”要求,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履行经营秩序和安全管理职责,维护客运站内运输秩序。此外,还将加强对城市班线“面的车”、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的监管,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

  而在执法监管工作中,将加强与客运企业的沟通联系,协助解决公交客运、出租客运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与执法监管工作互动,形成管理合力。

  每日一问》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一是坚持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二是突出实践特色。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与总结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典型经验,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与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各项工作,与更好更快地实现“314”总体部署,密切地结合起来。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吸收群众全程参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四是正面教育为主。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全面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