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8:14  三秦都市报

  “记得2005年开始,我跑银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西高新的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杨先生说,之前去银行主要办理存、取款业务,那年开始一进银行就直奔理财工作室,理财成为当时最新潮最热门的事,也着实让百姓尝到了理财的甜头。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经历了2004年“理财元年”的启蒙,“理财改变生活”的口号让2005年的西安人把目光更多更快地转向各类新出现的理财产品和渠道。2005年初,人民币理财产品热卖,2月开始,四大国有银行正式加入“人民币理财”激战,瞄准了百姓的钱包推出了多种多样的理财产品。除了个人理财业务外,商业银行在银行卡、住房按揭贷款、分销保险产品等多领域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金融服务不断创新,新产品层出不穷,对大家的金融理财理念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洗礼。“面对越来越多的金融产品,你可以挑挑拣拣,甚至可以讨价还价。”杨先生说,就在2004年以前,人们对银行的理财产品还相当陌生,但是在2005年的大小城市里,它几乎已是家喻户晓。金融服务手段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也在提高,越来越多的银行代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生活,诸如领工资、交电话费等以前需要跑单位、跑电信部门的事都可以在就近的银行营业网点随时办结,省时省事方便快捷,给人民群众带来极大方便,深受百姓欢迎。同时在这一年,“正牌”中国理财师终于诞生,银行的VIP客户,过去抱怨服务他们的理财顾问不够专业、经验不足,这些情况正在悄然改变。

  本报记者 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