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启动暖冬行动 募捐过冬物资运往四川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2:02   新浪公益
新浪启动暖冬行动募捐过冬物资运往四川灾区
  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四川省外宣办支持,中国网主办,中国网、四川新闻网、新浪网联合报道。(图片来源:中国网)

  “你在他乡还好吗?”

  当聚焦地震灾区的目光渐渐远去,当四川天气慢慢变得潮湿寒冷,网友在新浪论坛发出这样的感慨。5.12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人们的生活时刻牵动着热心网友的心。有的网友甚至只身徒步灾区,一路撒遍爱心。

  毫无疑问,大地震给国人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伤痛,而灾后重建更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注。

  2008年11月4日,新浪2008暖冬行动在成都启动。活动旨在深入灾区采访,传递灾后重建最新资讯,并解决部分困难家庭过冬问题。

  听闻此活动后,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新浪网友和合作伙伴总计捐助了200床新棉被,以及价值5万元的学生文具和生活用品,这些物品将随采访组发送到灾区人们手中。活动期间,采访组将分赴北川、绵阳、青川、什邡、绵竹、汶川等地。

  地震后,什邡灵杰幸福敬老院的老人被安排在简易过度房,被子很旧,已经11月了,有的老人还睡席子和草甸。11月8日,暖冬行动成员伙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来到这里,和新浪绿丝带网友一起将200床棉被捐赠给什邡的养老院。

  在什邡,基金会秘书长陶鸣听老人们讲述了地震后的生活以及需要的帮助,并一一表示慰问。活动还得到什邡志愿者团队阳光蒲公英服务队和玉溪公安的协助。

  地震发生后,新浪CEO曹国伟曾表示:“抗震救灾是一场持久战,新浪将长期关注救灾的最新进展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还会继续利用新浪媒体平台影响力,鼓励企业和网民为灾区做贡献。”

  截至目前,由新浪发起的“绿丝带”行动已经有大批企业机构、非政府机构、演艺明星和普通网友加入进来,他们将共同为灾区重建不断贡献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