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印度宣称对达旺拥有主权令中方深感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外长慕克吉8日在中国达旺(印度称为“阿鲁纳恰尔邦”)访问时再次宣称印度对达旺拥有主权。1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中方对印方不顾事实,公开发表这一言论深感遗憾。

  秦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历届政府均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印方对此是清楚的。对于中印边界问题,中方愿与印方通过和平友好的谈判,本着互谅互让、相互调整的精神,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环球在线:方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