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8:07   BTV《北京新闻》

  女播:【导语】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CPI总水平同比上涨4%,涨幅比上月又回落了0。6个百分点,这是从今年5月以来,CPI涨幅连续第6个月出现回落。请看报道。

  【正文】统计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0%。其中,城市上涨3.7%,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上涨8.5%,非食品价格上涨1.6%;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9月份下降0.3%;食品价格下降0.9%,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9%,鲜蛋价格下降4.4%。

  1-10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7%。其中,城市上涨6.4%,农村上涨7.3%。对于这样的数据,专家指出,这说明国内物价已经回归到合理的价位,通货膨胀的威胁基本解除,这对国内宏观经济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同期】中央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 博士 李俊峰

  扩张的财政政策

  【正文】专家分析,根据目前的趋势,CPI在今年剩余的两个月将进一步回落 。

  【同期】中央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 博士 李俊峰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 祁京梅

  【正文】专家预测,下一步国家可能会继续出台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如提高现金流量、降息、增加贷款等。在目前的情况下,应适当控制CPI回落的速度,因为回落过快,会造成通货紧缩,即市场现金流量骤降,老百姓有钱不买或买不到物品。

  北京台报道记 者:杨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