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跌势有所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2:12  南方日报

  10月同比上涨4.5%涨幅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谭志红)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0月,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5%,涨幅比9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9月份下降0.2%,1—10月份累计上涨6.2%。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10月,全国CPI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这是今年5月份以来,中国CPI同比涨幅连续第六个月回落。两相比较,东莞10月份CPI涨幅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东莞10月的CPI涨幅比9月高0.1个百分点。也就是说,自8月以来的CPI下跌趋势有所反弹。8、9两月,CPI涨幅均较前一个月有所下降。今年8月,CPI同比上涨5.2%,涨幅比7月份收窄2个百分点,9月的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8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

  今年10月,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依然最大,同比上涨12.1%,涨幅比9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拉动CPI上涨3.82个百分点,是本月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纳入食品类统计的16类商品(服务)有15类呈上涨态势,上涨幅度超过一成的有9个类别,其中油脂类价格上涨幅度最为明显,大幅上涨37.4%,其次是干豆类及豆制品类,同比上涨23.1%。此外,菜类价格上涨22.2%,水产品价格上涨14.9%,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4.6%,粮食价格上涨11.6%,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上涨11.0%。

  从环比看,10月份食品类价格比9月份下降0.6%,其中猪肉价格连续4个月下降,比9月份下降3.2%,油脂和蛋类价格在连续上涨两个月后回落,分别比9月份下降0.6%和5.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