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代言惹官司 原告起诉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23:15   BTV《直播北京》

  记 者:罗嘉

  摄 像:武小迪

  女播:【导语】在加大整顿力度的同时,面对黑车,乘客也要坚决说不,这样才能切实保障自身安全。来看下一条。名人代言广告惹官司近年来不少,最近,导演冯小刚成了被告。官司源于张先生看了他自导自演的一则房产广告后,购买了一套精装住宅,但入住后却发现房屋存在多处问题,于是张先生把冯小刚告上法庭,今天这起案子在酒仙桥法庭有了一审结果。

  【正文】

  【同期】被告 冯小刚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你看到的都是真实的

  【同期】原告 张先生

  很轻率地去相信了这个广告

  【同期】被告 冯小刚

  做事儿不能弄虚作假 拍就拍真的

  【同期】原告代理人

  名人做这种不实的广告 给其他消费者造成权益的侵害

  【正文】业主张先生和冯小刚这场官司的起源就在于冯小刚自导自演的这则广告。张先生说,2006年他在看了冯小刚为某房地产项目代言并拍摄的这则广告后,花160多万购买了那里的一套房子,可是在入住之后却发现房屋及配套设施存在严重的质量瑕疵。

  【同期】原告 张先生

  地板的问题 厕所臭气的问题 空调的问题 这是很普遍的

  【正文】张先生说,想起广告片中那舒适华丽的室内环境,再看看自家屋里裂缝的地板、熏天的臭气、还有那变形的房门,觉得自己上当了。于是一纸诉状将冯小刚告上法院,要求他赔偿8万元并赔礼道歉。

  【同期】被告冯小刚代理律师

  【正文】冯小刚的代理律师表示,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与冯小刚无关,原告应该向开发商去主张权利。经过调查审理,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

  【同期】判决如下 驳回原告张先生的诉讼请求.....

  【正文】法院认为,冯小刚只是广告的表演者,至于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和相关法律后果按照我国《广告法》的规定应该由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负责。冯小刚的行为没有违法,也没有主观过错,因此他不应该为广告承担责任。虽然依据法律,法院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但法官也对公众人物作出了善意的提醒:如今,由名人代言广告而引发的纠纷接连不断,为防止自己的影响力被滥用,明星作广告代言,还需谨慎而为。

  【同期】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 法官 赵士彤

  作为公众人物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力 你更应该就你所做的宣传 广告 负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应该更多的去讲诚信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