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2汶川不相信眼泪》今天全国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23:16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周琼,张奥

  摄 像:戴兴华,周琼、张奥

  女播:【导语】11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半年祭。地震给我们带来伤痛,更让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的坚强。今天,国内首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电影《5.12汶川不相信眼泪》在北京、成都、西安三地40家电影院同时举行了首映。

  【正文】影片讲述了“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学校的师生身陷废墟中,等待着战士们的救援。求生的信念,使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反而相互鼓励。与此同时,顽强的战士们战胜重重困难,冲向灾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没有大明星的加盟,没有国际大片一样的特技,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画面抵过千言万语。

  【同期】影片《5.12汶川不相信眼泪》导演 杨凤良

  到了现场它(地震)肯定抓的东西

  和以前不一样

  我觉得它是个特殊的电影

  【正文】汶川地震发生后,剧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冒着余震的危险记录下大量震撼人心的镜头。

  【同期】影片《5.12汶川不相信眼泪》导演 杨凤良

  所有的摄制组是顶着余震

  在做这部戏

  拍的过程中还有真的余震

  【正文】艰苦的拍摄过程,不仅没有让剧组工作人员畏惧,反而让大家更加齐心协力,也让这些来自四川的小演员们,也懂得生命的珍贵。

  【同期】影片《5.12汶川不相信眼泪》演员

  拍废墟我那个是

  手卡在钢筋里面

  不能的

  所以就更能体会他们的那种坚强

  就觉得自己可能更要珍惜

  现在拥有的一切

  【正文】据悉,《5.12汶川不相信眼泪》将陆续登陆全国影院并做长线放映,观众也将重温地震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感人时刻。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