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继铭: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将持续3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4:22   CCTV《第一时间》

  对于全球正在经历的这场金融危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前天表示,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将持续 3年以上。

  哈继铭说,此次金融风暴要经过金融危机、信贷危机和经济危机三个阶段。尽管我们目前还处在第二阶段,但金融风 暴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逐渐显现。作为中国出口产品最大的买家,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已经出现负增长。中国的出口从未与美国 经济脱钩,明年中国将面临投资增速继续下降、消费增长放缓的压力。哈继铭指出,中国过去30年出现的3次经济下行周期 没有一次短于3年。而与过去相比,中国现在的出口依存度更高,加上房地产行业价格下跌,以及政府在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中 所占比例的下降,这次经济调整周期只可能比过去更长。他表示,中国经济未来要保持较高的增速,必须实现两个转变。第一 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由出口拉动转为内需推动;第二是产业结构的升级,要生产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