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一村支书记获得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20: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谭浩、李亚杰)中央组织部近日决定,授予西藏自治区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党支部书记扎拉同志“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在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地震灾害中表现突出的扎拉同志进行通报表彰的决定》指出,10月6日,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发生6.6级强烈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在关键时刻成为抗震救灾的先锋队、成为灾区人民的主心骨、成为受灾群众的贴心人,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彰显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党支部书记扎拉同志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扎拉同志在强烈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沉着冷静,挺身而出,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自救行动,抢救出23名被埋在废墟下的村民,而他的母亲和孙女却不幸遇难。震后村里通讯中断,他立即安排村民骑摩托车赶赴乡政府报告灾情,为党和政府开展救援工作争取了时间。他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投入到安置受灾群众、抓紧恢复重建的工作中,配合救援人员分发救灾物资,组织动员村民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被当地藏族群众称为“真正的共产党员”,他带领的党支部被称为“群众的主心骨”。

  中组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宣传扎拉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奋发进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