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在华盛顿金融峰会上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2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华盛顿金融峰会即将于15日举行,中国的一举一动备受各国瞩目。

  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尽管华盛顿金融峰会由法国总统萨科齐提议召开,美国总统布什同意承办,但在这次被称为“第二次布雷顿森林会议”的峰会上,最吃香的国家是中国。

  中国有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其经济尽管略有衰退但仍在增长。中国是这次与会国家中,少数的能给其他国家帮助的与会国之一。

  英国、法国和德国希望此次会议能产生真正的成果,转化为“行动方案”,并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召开后续会议。但中国的立场还是个谜,其他新兴经济体也没有表明自己的立场。

  尽管如此,专家表示,此次峰会是各国承诺协同努力,刺激全球经济的最好机会。在这方面,中国又领先一步,上周末宣布586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拉迪(Nicholas R. Lardy)称,中国此举使胡锦涛主席以一种非常强有力的地位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金融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