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游轮驶进青海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4:59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据媒体报道,为招徕游客,青海某旅游公司将在明年“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把一艘7000吨级的豪华游轮开进 高原明珠———青海湖。此“宏伟计划”刚一抛出,就遭到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对,理由很简单:青海湖是 高原内陆湖泊,只有入水口,没有出水口;既有普通客房、又有豪华套房和总统套房的7000吨级的豪华游轮,将是一个巨 大的、永久性的污染源。长此以往,高原明珠将黯然失色。

  无独有偶。巫山县旅游局长透露了一项类似的“宏伟计划”:为“充分挖掘”巫峡的旅游潜力他们准备在神女峰搞登 山比赛,在巫峡上空架索道。我听了十分震惊:如果这一“宏伟计划”付诸实施,圣洁的神女峰看着全副武装的登山者爬上爬 下时,真的要“当惊世界殊”了;当游客坐着缆车大呼小叫着穿梭于长江之上时,巫峡原有的幽静秀丽将一去不返!

  旅游业日益升温的今天,在名山大川等景区搞旅游开发本无可厚非但凡事总有个限度,不能只顾赚钱、不思保护,更 不能只图眼前、不计长远。那种杀鸡取卵式的开发,换来的只能是“过把瘾就死”。

  ———摘自《人民日报》2004.08.09第11版原题《别再杀鸡取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