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暖首日万家添暖 蓝天不改远望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6:16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朱晓彤

  写稿日期:2008-11-14

  【导语】从今天开始,本市正式进入了采暖季,天刚蒙蒙亮,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就和北京市各个媒体的记者们一起,来到北京西城的中国人寿大厦的楼顶,登高查烟,这个煤烟型污染防治的标志性行动已经开展多年,而每年北京环境治理的成果也就在登高望远的大气透明度中显现出来。请看报道。

  【正文】早上八点,北京的天空完全放亮。

  【同期】西城区环保局副局长 章卫

  那就是供暖第一天

  北京空气质量确实不错

  站在西城人寿中心的天台上

  远处的西山清晰可见

  【正文】1998年,市政府先后组织实施了14个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控制煤烟污染一直是重点之一。

  【同期】10年前登高查烟

  视野很窄

  也就看到楼下多少米远

  【正文】如今,经过10年的能源结构调整,优质能源已经占到能源消费总量的62%。

  【同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 杜少中

  天然气使用量从1998年的3.8亿立方米

  增加到现在的45亿立方米

  【正文】在西城区什刹海社区,朴大妈一家正在使用今年新安上的电暖气。【同期】用上电暖气

  好处多

  以前买六、七车蜂窝煤

  到处是煤灰

  很呛

  现在没有污染

  【正文】

  煤改电区域的居民们在采暖季期间,享受晚间十点到次日六点每度3毛钱的优惠电价,不光省钱,采暖效果好更让大家感到满意。

  【同期】原来玩命烧也就16度

  现在很容易就到20多度

  【正文】据环保局透露,从现在到明年3月20日采暖季期间,市区环保部门会加强对全市锅炉污染物的排放监测,以保证达标天的完成。目前,全市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242天,比去年同期多22天,距离256天的目标还差14天。

  记者朱晓彤 楚健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