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巴西总统卢拉 认为金融峰会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巴西总统卢拉认为金融峰会取得成功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华盛顿会见了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巴西总统卢拉。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 邱江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五日在华盛顿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时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取得了成功。

  胡锦涛表示,这次峰会发表的宣言是一份全面、积极、均衡的文件,既提出了进一步遏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的措施,又提出了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主张。希望会议成为一个好的开端,也希望会议能增强世界各国人民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当前,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各国利益相互交织、关联性不断加强,共同商讨对策是形势发展所需。希望与会各方按照会议达成的共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遏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避免发生全球性经济衰退,同时推动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

  卢拉表示,这次峰会对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非常重要,巴方对峰会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峰会有利于国际社会增强信心、采取共同步骤和措施应对危机,有利于避免今后再次发生危机。巴方赞赏中方在会议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评价中方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所采取的措施。巴方希望巴中在应对危机中加强合作,并以此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中巴关系取得新进展。希望双方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扎实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中巴都是发展中大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看法,也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合作,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

  卢拉表示,巴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各方面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互访和各层次接触,在高技术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关于多哈回合谈判,胡锦涛表示,多哈回合谈判进入关键时刻。推动谈判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有关各方要拿出政治意愿,进一步完善多边贸易体制。中方愿同巴方保持沟通和合作,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卢拉表示,当前多哈回合谈判面临重要机会。巴中两国在此问题上观点相似,能为推进谈判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有关国家显示灵活,争取达成协议。(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