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大兴线将提前十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5: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环) 今天上午,地铁大兴线全线首台下井的盾构机——01标段“天盾三号”盾构机刀盘开始徐徐吊入井中,开始掘进。记者同时获悉,该线路将提前10个月通车试运营。

  据悉,盾构机下井后经过组装调试,12月中旬开始掘进,之后将以每月400米左右的速度向北掘进,下穿义和庄村、京山高速铁路、黄村火车站站房、铁路通信塔等建筑物,预计2009年5月底到达黄村火车站。该盾构区间左右线长3735米,由北京市住总集团承建。

  大兴线最大的设计特点为一体化设计,地铁建设与周边配套一起设计,车站周边的酒店地下商业街、市民大厅、地下车库以及地上的公交换乘中心、市民广场,全部同步设计建设。一体化设计理念包含内容还有:星形中央站厅,以地铁站厅为整个区域地下空间的核心,扩大站厅总部,形成富有空间特色的星形中央大厅,同时提供便捷的对角方向过街通道。同时将4个相限的地铁出口扩大为下沉广场,或将通道直接引入建筑中庭,利用自然逛线引导客流。

  记者了解到,大兴线原计划于2011年9月28日通车试运营,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要求,现计划修改为2010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10个月。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位于城市西南部,连接北京市主城区与大兴新城,与4号线相接,共同构成北京市南北向的一条客运骨干线路。各站包括:新宫站、西红门站、高米店北站、高米店南站、枣园站、清源路站、黄村西大街站、黄村火车站、义和庄站、韩园子站、天宫院站。J147

  又讯(记者孟环)从现在开始,本市地铁施工将全部通过摄像头监控,并将数据传输到市地铁建设管理公司。今天上午,市地铁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明天开始,全市地铁工地将开始安全大检查。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建管公司正在设立监控总系统,并在所有的新建地铁线中,设立分中心,组成监控量测体系。施工现场布设摄像头,并将数据实时传送到总中心中。目前,总中心已设立完毕,随着新线地铁的开工,分中心将逐渐设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北京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