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前将投资900亿建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宗焕平 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16日在地铁大兴线开工仪式上表示,从现在起到2010年,北京市将累计投资900亿元建设轨道交通,使全市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将达到300公里,其中新建成轨道交通线路100公里。

  北京地铁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吴宏建介绍说,2009年一季度,北京地铁7号线、14号线、15号线一期、昌平线、房山线和西郊线6条线路将开工建设。地铁门头沟线也将力争开工。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共有7条,分别为地铁4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9号线、大兴线、亦庄线。这样,2009年北京全市在建地铁线路至少将达13条。

  吴宏建说,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将以每两年建成100公里、每年至少通车一条线路的进度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带动地铁周边经济,尤其是新建城区经济的快速增长。

  16日开工建设的地铁大兴线,起点位于北京南四环公益西桥至南兆路,途经北京丰台、大兴两个区,全长21.8公里。大兴线计划2009年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2010年4月底前完成铺轨,2010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比原计划将提前10个月。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到201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561公里,轨道运输比重会占到公共交通运输总量的50%以上。届时,北京市民在四环以内平均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北京 轨道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