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四平常务副市长遇车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8:56  城市晚报
吉林四平常务副市长遇车祸身亡
谷常山生前工作照 记者 施忠威 翻拍

  本报四平讯 11月15日16时许,四平市委常委、四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谷常山因交通事故身亡。据了解,事发当日,谷副市长到伊通参加一个关于油田项目开发的会议,然后将去长春参加四平某企业的一个项目签约。据了解,谷常山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17日早7时在辽源市举行。据了解,谷常山同志在四平工作期间,政界官员、企业界人士、四平老百姓对谷副市长的口碑都特别好,尤其对谷副市长的为人和工作评价都很高。

  副市长走了终年55岁

  谷常山,男,汉族,中共党员,1953年11月出生,1973年8月参加工作,吉林省东辽县人,本科学历。现任四平市委常委、四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协助市长分管工业、发展改革、公安、司法、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他才55岁,走的太突然、太可惜了!”谷副市长的好多同事、朋友听说他出了车祸,感到震惊。

  今早7时送别谷常山

  据谷副市长分管的一部门负责人介绍,16日他接到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通知,17日早7时,在辽源市举行谷常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据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日,谷副市长到伊通参加一个关于油田项目开发的会议,下午在由伊通去往辽源的公路上,途中下车,正在解手时,被从后面驶来的一辆翻斗车撞上,致其死亡。

  据了解,四平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有关领导、生前好友、家属等已经接到通知,定于17日早7时在辽源市召开谷常山同志追悼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生前市民对其口碑特别好,记者通过四平市委、市政府以及四平市民处了解到,谷常山同志在四平工作期间,政界各部门官员、企业界人士、四平老百姓对谷副市长的口碑都特别好,认为谷副市长工作踏实、勤快,敢于吃苦,顾全大局,很有责任心,总是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为企业和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就在上周,谷副市长还来到单位视察了呢,他人好,务实,没有官架子,总为企业发展着想……”四平红嘴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周新疆这样评价谷常山。

  谷常山简历

  1973.08-1976.10吉林省长山化肥厂中心化验室组长、团支部书记

  1976.10-1976.12白城地区党校干部学习班学员

  1976.12-1978.06白城地委组织部审干办公室干事

  1978.06-1980.03东辽县委组织部干事

  1980.03-1985.12 辽源市委组织部干事、干部科科长

  1985.12-1987.02辽源市纪检委常委、城检室主任

  1987.02-1988.10 东丰县委常委、副县长

  1988.10-1991.08 辽源市人事局副局长

  1991.08-1994.12 辽源市纪检委副书记

  1994.12-1997.12东丰县委书记

  1997.12-1999.01东丰县委书记、东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9.01-2004.07辽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04.07-2007.12四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07.12-2008.08四平市委常委、四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记者 高鸿/报道

  ■记者 高光大 报道

  本报辽源讯 昨日下午,记者在谷常山遭遇车祸的地点了解到,谷常山遭遇车祸的地点,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段。据肇事司机的一些朋友邻居称,该人在事故前,曾喝了两杯半白酒。

  连车带人撞进耕地

  昨日,记者来到了东辽县金泉公路的事发地点,此处距离辽源至四平的国道303线近1.5公里左右,车祸地点北侧10米左右是一处弯道。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道路西侧一颗3米多高的松树已经由北向南被撞断,旁边散落着一只皮鞋,还有已经碎裂的汽车风挡玻璃。

  据事发地点附近一些等活的出租车司机介绍,当时,一辆“4500越野车”由北向南行驶到事发地点后,汽车停了下来,一名男子到车后小便。此时,一辆货车从其后面的弯道驶出,一辆车迎面开来,此时货车无法超过停下的越野车,刹车又来不及,于是将越野车连车带人一同撞入路旁西侧的耕地。

  事发后曾逃离现场

  记者在东辽交警部门的院子里看到了此案的肇事车。车主杨某,40岁左右,外号老宝子。据杨某的一些朋友说,杨某曾因盗窃林木被判刑,现保外就医。事发后,杨某逃逸。记者从辽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日21时许,杨某已投案自首。据了解,当时车上只有谷常山和司机两人,司机伤势不重,但受到严重惊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车祸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