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西板块呈现多年未有的好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2:13  海峡都市报

  福建是全国最早进入证券市场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全省上市公司共56家,位列全国第十位,其中今年刚上市6家,我省企业上市步伐有进一步加快之势。此外,我省还有约50家企业在境外上市,形成一个相当抢眼的“福建板块”。这些境内外上市企业,成为福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优秀的上市公司板块,是发展区域资本市场的核心所在。打造优秀的“海西”板块,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重大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推进“海西”建设的重要战略步骤。近年来,海西板块呈现出多年未有的好状态。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

  根据省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福建省50家境内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213.08亿股,总资产达到7245.81亿元,净资产为515.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倍、8.21倍和1.58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1.62亿元,净利润59.1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7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46%。福建省在去年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局面。

  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我省去年便提出今后几年每年力争有10家左右企业实现上市,到2010年新增上市公司约50家,从资本市场筹资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上市后备企业300多家,其中近期拟上市的重点企业60多家,正进行上市辅导的企业近30家,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的企业9家,其中星网锐捷发行A股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等待发行股票。

  另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重点培育一批年盈利1000万元以上,具有福建产业特色和优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潜力大的上市后备企业,选择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增值、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的企业,作为在创业板上市的重点培育对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