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郏县透水煤矿矿主被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4:16  中国新闻网

河南郏县透水煤矿矿主被控制(图)
  十一月十七日早上七点三十分左右,河南郏县安良镇高门垌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初步核查,当时井下共有四十二人,已安全升井八人,尚有三十四人被困井下。 中新社发 侯伟胜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11月17日7点30分左右,河南郏县安良镇高门垌煤矿发生透水事故,34人被困井下。抢险救援指挥部称,发生透水事故的煤矿存在越界开采、超核定人员入井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上也存在漏洞。矿主已被控制。

  发生透水事故的矿井为技改矿井。事故发生后,中共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常务副省长李克等做出紧急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平顶山市、郏县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赵铁锤对抢险救援提五项要求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1月17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从杭州市“11.15”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现场返京后,立即批请正在赶往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高门垌煤矿事故现场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协助地方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尽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赵铁锤与已到达事故现场的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通话,了解情况,并对抢险救援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抓紧调集物资设备,增调救援人员,全力疏通被水冲垮的巷道;二是分析被困人员位置,采取措施,尽快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并提供生存条件;三是分析周边水文地质和水源情况,防止新的透水隐患发生;四是坚持科学施救,严防发生大面积冒顶等次生事故;五是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救援方案确定

  高门垌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捍卫说,目前,矿难救援方案已经确定。据介绍,被困人员的位置在距井口约800米处,离井口的垂直距离为200—300米。现场8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努力向前掘进。救援人员将电缆、沙袋等救援物资通过狭小的洞口送入井下。

  据指挥部判断,井下有超过30米的巷道被木头、淤泥等杂物堵塞,目前抢险的首要任务是进行巷道内的清淤。据介绍,透水后,冒顶情况比较严重,为救援带来困难。同时,救援人员正在从地面向发生事故的位置打钻,钻口打通后,有望提供通讯和给养。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已被控制

  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调查显示:发生透水事故的煤矿存在越界开采、超核定人员入井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上存在漏洞。煤矿没有按照批准作业程序进行作业。目前,矿主已被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