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问候旅美侨胞 华人惊喜:主席一直握着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00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问候旅美侨胞华人惊喜:主席一直握着我手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来到中国驻美使馆新馆视察,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热烈欢迎,胡锦涛特地走到他们跟前,与欢迎者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胡锦涛主席在华盛顿参加G20峰会,除了被各国记者追逐外,更有华侨华人每天都在胡主席要经过的路边默默地守望、期盼。深秋的华盛顿阴雨绵绵,但这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

  胡锦涛主席临行前,提出要看望大家,让侨胞非常欣喜和意外。

  胡主席终于来啦!大家不住欢呼。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胡主席走过来,与在秋风中期盼良久的每一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一一握手。人群不由自主地前涌,不停有人喊:“胡主席好!胡主席好!”

  清华校友会会长吴大为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对胡主席说:‘胡主席您好!我是清华校友会的。向您问好!欢迎您!’胡主席一直握着我的手,一直握着……他对我说:‘你们辛苦啦!我昨天看到清华校友会的会旗。回去请代我给大家问好!’”

  “这次大家确实没有想到,胡主席会和大家一一握手。”吴先生说:“我参加了很多次欢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活动,这次大家真的特别高兴。尽管这两天一直下大雨,今天特别冷,不管胡主席去哪里,要等多久,大家都一直守着,为什么这么热情?”“因为咱们侨胞看到国家的强盛,是对祖国发展的认同,这是民心所向,心向祖国。现在中国的政策好,得民心。海外侨胞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对胡主席和温总理的感谢和支持。”

  一位马里兰大学的女孩子和胡主席握手后,哭鼻子了。也许是因为想家,也许是因为独处异国他乡,感到了亲人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胡锦涛到访华府,居住在华盛顿、马里兰、费城、巴尔的摩、弗吉尼亚等地的数千华人华侨,从四面八方赶来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李珍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