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抵达达哈瓦那 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瓦那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齐彬)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十七日晚乘专机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胡锦涛第二次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指出,古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长期以来,中古两国人民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我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同古巴同志一道,共同开辟两国友好合作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等古巴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介绍本国情况和建设经验。双方还将签署涉及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多项协议。

  古巴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三站,此前他对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进行了第一次国事访问,并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结束古巴的行程后,胡锦涛还将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