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专机携运救灾物资支援古巴抗击飓风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4: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全宇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携运的中国支援古巴人民抗击飓风灾害的救灾物资同日运抵哈瓦那,并在专机抵达后迅即转交古方。

  胡锦涛在这次出访前专门作出指示,考虑到古巴连续遭受飓风袭击,遭受重大损失,代表团要尽可能少带行李,多装运一些救灾物资以帮助古巴受灾群众。这次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携运的救灾物资包括1600条棉毯和1600条毛巾被,总值60万元人民币。

  在机场举行的救灾物资交接仪式上,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和古巴外资和经济合作部长马尔米耶卡分别代表中古两国政府致辞。陈德铭说,这批救灾物资饱含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古巴党和政府领导下,古巴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家园。马尔米耶卡对中国党、特别是胡锦涛主席的关怀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尽早把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据中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胡锦涛访古期间,中方还将向古方提供7000万元无偿援助,主要用于古巴飓风救灾工作。此前,中方已两次向古方提供了13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价值2100万元的镀锌瓦楞铁、防水卷材等建筑材料用于修复灾损房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