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就美国扩大对中国出口奶制品限制等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就美国扩大对中国出口奶制品限制等答问
  11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答问。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答问。

  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答问全文: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没有主动要发布的消息,欢迎大家提问。

  问:美国法院认定一名美籍华人舒泉声非法向中国出售航天军事数据并贿赂中国政府官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所谓中国窃取美国的航天技术这样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也是别有用心,不会得逞的。

  问:在三聚氰胺污染问题发生后,上周,美国决定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出口的奶制品的限制措施。但中国政府称现在问题已经得到了控制。中方对美国新的限制性举动有何评论?

  答:自从“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且采取了有力措施。在有关的食品出口方面,如果发现有问题,我们及时采取下架、召回、销毁等措施。我们在国内也要严把出口关,就是对所有出口产品进行严格检验,确保出口产品都达到安全、卫生的标准,符合进口国的有关要求。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客观、冷静、公正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对于美方的关切,对于有关的问题,中美之间完全可以在《中美食品饲料安全协议》规定的框架内通过协商加以解决。在中方对三聚氰胺污染食品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了切实成效的情况下,美方执意采取单方面措施,必将对两国之间有关产品的贸易带来影响,我们对此深表遗憾。我们希望美方能够重视中方的严重关切,尽早取消有关限制措施。

  问:明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将要在美国驻华使领馆增设分支办事处,这是应中方的要求建立的吗?今后,中美可以在哪些方面合作?

  答:美方决定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派驻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官员,这是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采取的举措。同样,中方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向美方派出有关官员,主要派出单位是中国质检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方这样的安排能够促进中美两国在产品质量、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问:APEC峰会即将召开,胡锦涛主席与中华台北的领袖代表之间有没有会见安排?目前安排的方式是怎么样?

  答:我目前不掌握有关情况,请你再等等看吧。

  问:“西藏流亡政府”的“总理”称,他们在本周举行的“世界藏人代表大会”上可能决定放弃达赖奉行的“中间路线”,从而推动“西藏独立”,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涉藏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也是非常坚定的。任何企图将西藏从中国领土分割出去的企图都不会得逞。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所谓“流亡政府”,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是“独立”的。

   问:关于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的“世界藏人代表大会”,你对印度政府对这个会议的态度有什么样的期待?

  答:我们注意到印度政府多次重申不允许西藏人利用印度领土从事反对中国的政治活动,我们希望并且相信这一承诺能够得到遵守。

  问:胡主席在APEC峰会上的具体行程是怎么样的?他目前已经安排了与哪些国家元首举行双边会谈?

  答:关于胡锦涛主席出席APEC会议的日程,我建议你查阅一下APEC的官方网站,那里列举了这次APEC会议的主要活动,胡锦涛主席当然会参加这些活动。在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也将同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从目前我掌握的情况,包括美国、俄罗斯、巴布亚新几内亚、哥伦比亚等国家的领导人,具体的安排中方正在跟有关方面积极沟通和协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