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越王宫博物馆亚运前开放辛亥革命纪念馆选址长洲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8: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培通讯员/蔡锦明曹晓亮)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投资超过5亿元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将建好向市民开放,届时,南越王宫博物馆也将完成周边整治,向全亚洲、全世界“秀”出广州的历史文化。这是昨天召开的广州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市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徐志彪透露的。

  日前有媒体披露,沙面B类文物建筑———大街一号转租开起西餐厅,租户违反《文物法》未事先报批,给这座原法国巡捕房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从11月17日起,广州市文化局首次对沙面岛内300多栋建筑进行全面普查。除了摸清文物建筑的损坏情况外,入户调查还首次关注非文物建筑的保护现状和私房的租赁情况。昨天的会议上,徐志彪强调说,广州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首要”重点,就是做好沙面房屋的普查工作。

  徐志彪还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几次选址之后,日前敲定在长洲岛修建,2011年辛亥革命纪念100周年之际开馆。该纪念馆建筑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分成三部分,与中山陵、中山纪念堂和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大体一致,成为孙中山纪念馆建筑系列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