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克:颇受争议的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6:16   新疆都市报

  本期关键词:丁克

  颇受争议的生活方式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一种新的家庭生活方式——“丁克家庭”开始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也成了很多年轻人想要尝试的新的生活方式。丁克是英文DINK的音译,意思是双收入家庭却主动不要孩子。

  从产生就颇具争议的丁克家庭,被视为另类的生活方式,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了。据调查,近年来丁克家庭在城市青年尤其是白领夫妇中的比例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很多年轻人主动加入到了“丁克一族”。

  市民张先生在首府一家外企工作,妻子在广告公司工作,夫妻二人都是高收入的白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大学同学,两人结婚时就商量好了要建立“丁克家庭”,不要孩子的,虽然二人的决定曾一度让双方的父母极力反对,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决定。

  张先生的妻子袁女士说:“我和丈夫的感情很好,就是很反感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的观念,我们就想过二人世界的生活,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一种很自私的想法。我在家里的独生女,父母特别想抱外孙,当得知我和丈夫决定不要孩子的时候,父母很是生气,还曾经不让我进家门。”

  对于老人来说,“丁克”的做法让他们根本取法接受。市民刘大爷说:“我很不理解现在年轻人流行的所谓‘丁克’的想法,夫妻结婚就应该要孩子,有了孩子才能算是天伦之乐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