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流行语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6:20   新疆都市报

  本期关键词:精彩

  流行语背后的故事

  本报从10月13日起连续推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报道“30年流行语背后的故事”15期,受到区内外不少读者热捧,纷纷来电、来信讲述流行语背后的故事,还有的读者提出了更为丰富有趣的流行语。至此,“30年流行语背后的故事”就要告一段落了,很多读者认为:30年流行语背后的故事讲得很精彩。

  67岁的读者邹晨来信说:“看到《新疆都市报》连续报道‘30年流行语背后的故事’觉得很有意思,我也谈谈流行语,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新疆兵团团场流行着‘三转一响’的说法,就是指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和半导体收音机。这也是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热门话题,有了这些,也就意味着过上了小康生活。”

  来自山东淄博的网友彭波发来电子邮件说:“‘30年流行语背后的故事’很精彩,‘喇叭裤’也应该算得上是流行语之一。上世纪70年代末,大街上都流行穿喇叭裤,当我第一次穿上自己改的喇叭裤时感觉非常好,走着路还忍不住低头看看裤子,当时就觉得喇叭裤是世界上最流行、最时髦的服饰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