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纪委书记称杨湘洪是经过批准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0日电 11月20日上午作客浙江在线的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对于网友提出的温州官员杨湘洪出国不归的问题做出了回答。王华元说,关于对杨湘洪问题的过程、处理及后续情况的了解,这个事情反映了浙江的社会舆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大家关注是好事,所以我很愿意跟网友说说这个事情。

  杨湘洪本来10月份国庆节应该回来的,但是没有回来,他称病,也出示了医院的证明。出于对于一个干部的关心,温州市市委的同志说服他回来,说不能坐飞机,就派了医生、护士去配合治疗,了解情况。去了法国以后,电话短信有过有几次沟通,但是杨湘洪始终没有露面。杨湘洪在11月20号从法国给我写了封信,表明自己违反了外事纪律,没有按时候回来,但有病,请求组织上宽大处理。结果滞留了40天,温州市派人去了。我们跟中央有关部门沟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务员法》,滞留不归,理应要开除党籍。网民关注说他为什么不归?不归怎么办?我说两句话,请网友看一下省纪委发言人在报纸上说的消息,对他的定性是违法党纪政策,给予“双开”的处分,这是很重的处分,对党员开除党籍是很慎重的态度,因为我们处理人要有事实根据。

  王华元说,现在滞留不归是一个事实。下一步怎么办呢?我们纪委包括温州市委对杨湘洪为什么滞留不归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我跟网民要说的,如果他“双开”了,如果还发现有违法的现象,我们仍然要追究的。因为他还是中国公民,只要有事实,就要加以处理的。所以对他这个事情说三句话:一句话当时他出国是经过批准的,第二他滞留不归这个事实清楚,因此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第三作为一个副厅级的干部,后面还有什么问题我们会继续了解,如果有问题我们仍然要追究的。至于他滞留不归,还有没有其他的原因,现在我们还没有查清楚,也许是家庭的问题,女儿女婿在法国……这些事我们不加评论,如果有违法的问题,如果有情况举报,我们仍然要追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