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认定陈水扁为贪污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4:29  世界新闻报

  坐牢的陈水扁玩尽花招,但没有一个美国议员表达关切

  《世界新闻报》记者/吴灿

  绝食、住院、公布遗书……陈水扁因涉嫌贪污被关进看守所后,仍不肯消停,继续上演各种戏码。但岛内除了几百个铁杆“扁迷”外,各界都把这些当笑话来看。

  民进党籍前“立委”沈富雄调侃说,陈水扁这样从看守所到医院来来回回折腾没什么好处,因为每进一次看守所,都要脱光了检查肛门,万一被人拍了照卖给狗仔队,那就亏大了。民进党绝食鼻祖施明德,更是对陈水扁式的绝食相当不屑,称“像阿扁这样又喊痛、又自费打营养针,还真是前所未闻”。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陈水扁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意识清楚,11月19日下午再次被押回台北看守所。

  让朋友出示遗书

  截至11月19日上午,因绝食而要求送医的陈水扁,已经在台北县立板桥医院呆了三天两夜。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医院戒护病房虽然也有铁门和监视器,但陈水扁显然更喜欢这里,除了继续绝食,又打吊针又服药,对院方治疗非常配合。陈水扁入院时被担架抬着,面色憔悴、胡子拉碴,但现在可以在床边作伸展运动,心跳、血压一切正常,比入院前胖了1.5公斤。

  恢复体力后,陈水扁又开始“战斗”了。18日上午,陈水扁提笔开始为自己写答辩资料,另外还写了2万多字的日记为自己喊冤。陈水扁叮嘱律师郑文龙说,“这些文字手稿千万不能掉。”听到母亲、岳母被特侦组侦讯,陈水扁还通过律师表达愤怒和抗议,认为这是“抄家灭族”。另外,陈水扁的朋友张玮津日前被特侦组侦讯时,还爆出猛料,说陈水扁在羁押前已经写好了遗书。遗书中除了大力为自己喊冤外,并暗示检察官是在帮马英九“铲除异己”。

  18日下午,警方和医院交换意见后,决定将陈水扁重新押回台北看守所。尽管医院表示其“健康趋向正常”,但陈水扁仍躺在担架上,双目紧闭,盖着厚棉被出院。进看守所后,这位编号2630的囚犯又要过苦日子了,例如睡冰冷的木地板,非睡觉时间不得躺下,每天点名5次,都要举起手高声应“有”。

  各方嘲笑扁式绝食

  诚如各方所料,陈水扁进看守所后仍能不断制造话题,例如这几天闹绝食。但扁式绝食不管是与“同辈”比还是“前辈”比,都不在一个档次上。

  最近和陈水扁一样因贪污案被羁押的,还有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嘉义县长陈明文,这两人也在闹绝食。但与陈水扁不一样的是,苏治芬83小时连水都不喝,两度被强制送医时也是自己走进医院。陈水扁则一直在喝水,躺在担架上送到医院后,马上就同意自费注射营养针。

  而这些看在民进党“绝食鼻祖”施明德眼里,就更是笑话。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曾在狱中绝食4年零7个月,共遭强迫灌食3040次。他说,真正要绝食的人绝不会说身体哪里不舒服,也不会接受注射营养针。施明德还提醒陈水扁说,如果继续绝食,医生会从鼻子插管灌食,“那种痛绝非常人能忍”。对于从来都要当第一名的陈水扁,施明德调侃说希望他被灌食的次数也超过自己。

  岛内政治评论家李胜峰讽刺说,陈水扁这种叫禁食不叫绝食,“禁食不但对身体好,还可以减肥跟调整体质”。名嘴陈文茜更直批,陈水扁如果3天没上报就会浑身不舒服,所以呼吁各家媒体把他就医的事情当成“上厕所”一样来处理,不要让他抢新闻版面,扰乱大家的视听。

  据悉,陈水扁的支持者将在22日发动挺扁晚会,因此外界预期陈水扁将继续“表演”绝食。

  美方认定扁是贪污犯

  由于陈水扁及其亲信陆续被收押,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前阵子带着一帮人跑到美国告洋状。对此,台当局“驻美代表”袁健生17日在纽约回应说,美方视陈水扁遭羁押为贪污案,而非政治案,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位美国国会议员或行政官员向他表达关切。袁健生说,蒋经国时代,民进党人被当局抓了后,美国国会议员表达关切,蒋经国就会把这些人放了,但现在民进党告洋状是没有道理的。

  此外,和陈水扁曾经“情同父子”的李登辉,也顺势打了一下落水狗。李登辉近日连连发话,比如有记者问陈水扁冤不冤,李登辉说“冤什么冤”,“司法很认真啊”。18日,李登辉在台北县露脸时再度放话,说沉睡百年做了“歪哥”(闽南语,意即“贪污”)的事情后,再把错误推给台湾人,“大规模搞权位,钱也随便污”。

  而另外还在精打细算的是民进党的大佬们。陈水扁被抓后,民进党内从党主席蔡英文,到号称“四大天王”的谢长廷、苏贞昌、吕秀莲、游锡堃,一个都没去看守所,更频频讲话与之划清界限。蔡英文更是情愿跑到云林县去声援苏治芬,也不愿探望同在台北的陈水扁。但忌惮深绿民众流失,蔡英文挣扎数天后,最终去了趟板桥医院,媒体评论说她是被“押”去的。《世界新闻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